【索香】幼稚完 中

《幼稚完》中


04

左边的肩膀被医生绕了好几圈绷带。金发男人坐着收起那些外用内服的药罐,点头看似专心地聆听医生的嘱咐。

强森在他的几步开外,和盯着男人背影的索隆站在一块儿。他左摆右摆,最后还是开口问道:“大哥,你认识他啊?”

索隆不做声,金发男人已经提着一袋子的药走过来,强森立马迎接上去。
“诶,怎么样?没事吧?”光亮很足,强森可以看清他那转着圈的眉毛,柔软的金发服帖地覆盖他的右半边脸,眼珠子是泛波的海色,下巴留着一小撮胡子。他的皮外套已经脱下了,露出内里的黑色套头衫,他看起来长得不像是索隆那一类型的人。都是好看的人,却又完全的天地之壤。强森越是想,就越是不明白他和索隆是如何相识的。

“我是强森,这位是……”他指着索隆一会儿,突然想起这两人相识便又回头道:“你放心,医药费和机车的修理费我会承担的。”

山治礼貌地回以微笑道:“医药费就麻烦你了,但是机车我会自行处理。”这话也没什么针对性,但是就显得不给强森面子,强森刚想多说几句,索隆的手就拍上了他的肩膀。

“他都不想领情了,你还赖在这里?”

“不是啊,但是我就……”强森来回打量着两人,有些泄气地放弃了。眼见三人正要分道扬镳,他灵光一闪道:“呃,那个什么名字来着,你和索隆要不要一起去喝个酒续旧情。”

强森是大字号不懂得读气氛的人,可是索隆也没想到他的功力能差到这种地步。再加上,在医院这种地方邀请受伤的人去喝酒?医生都还在边上看着呢。金发男人倒是怡然自在地对他的邀请视若无睹,转头就想离开。

这一不留恋的走反而让索隆越发不舒心,原先想把强森拉走的念头也消下去了,他从鼻子哼出一口气:“这五年你也没什么长进,遇到什么事就先投降了。”

男人的脚步顿着,皱着眉回头道:“谁投降了?”

索隆只是别过头去。

山治呵斥道:“哈!你他妈的,当年是谁先投降的?要我提醒你吗?”他一步步紧逼过去,几乎是鼻尖挨着鼻尖。

“是你顾自做好决定,给我的选择也没有余地。”

“凭着你那生草的绿藻头,我难道还期望你能做出顾全两局的决定?你有的选择已经是奢侈了。”

“就凭我!”他咬牙切齿地说道:“你要是肯多听我一句,你能选择的会更多。”

山治的眼色光得发亮,那眼激起了太多涟漪,让索隆突然想起很多事情。过去的事,追忆的事,也没那么重要了。强森的手臂半伸不伸,似乎是想劝架却迟迟动不了手。他单纯觉得这事他参合不了,他也不想去淌浑水。

“放开我。”山治眨动眼睛,情绪迅速地退潮,换上了顽石般的坚硬。索隆发旋自己不知在什么时候拉住了他的手腕,不容置喙地越攥越紧。

山治挣开了手腕,揉了揉酸痛的肩头退后几步。

强森这下子知道了这两人有多不待见对方,他打哈哈般隔开索隆瞪视山治的目光,说道:“大哥,你先回去吧。我送他回去。”人受伤好歹是他闯的祸,他当然要安全把人送回家。

“不需要。你先回去,我带着他。”索隆发声了。强森瞠目圆睁,半响都没动作。他总觉得这两人在一起会翻车到沟渠里。

山治凉凉地开口:“啊,是了,你现在是警察吧。要想犯案毁灭证据也很容易。”

强森急忙道:“喂!你这人怎么说话的啊?大哥才不会干那种事。”索隆拍了他的后背示意他不用多加理会,他只得瞪了山治一眼先行离开。

索隆拽过山治装着药罐的袋子,比了个眼色让他跟上,山治在原地呆着,好一会儿仅仅看着索隆的侧脸。他们之间横着沉默,倒也不是全然的尴尬和冰冷。方才被惹来的保安已经走了,他们还是这样站着。观察和端详,越过那段长长的五年望进对方的灵魂里。

“那只眼怎么弄的?”

索隆啧了一口:“有完没完,还问,你想在医院待多久?”
他反身过去拉过山治的手腕,山治这次没挣脱,他攥紧了让山治走在身侧。

05


他把头盔扔给山治把人带到了家。山治下车的时候,脸色极其不好,“搞什么?我说了我要去的是红土酒店。”

“我家也可以住,你就在这了。”

“我不是一个人来,把我载回酒店!”

“我也说了,你就住这里。酒店有人等你,你就自己通知一声。又不是女孩子,我难不成还能在一夜搞大你肚子。”他挠了挠头发,把重型摩托推回原位。

山治嗤了一声:“五年时间没让你学会辨认路吗?”

索隆那张脸突然就黑下去,山治知道自己这是戳中他的痛点了,讥讽地笑道:“我想想,你追犯人肯定没有驾过车吧。刚那个男的是你手下吗?一口一个大哥应该是了,他知不知道你是路痴?”

索隆的脸由黑转红,又从红转白,气急败坏地指着山治的鼻头骂道:“别以为我没见到你刚在护士面前发花痴!你这个色河童没资格说我!”

“女孩子就是要夸一夸,你以为我像你一样什么时候都装酷啊?你这家伙就活该到现在还单身,女朋友肯定没有一个!”

“我有过女朋友。”

山治又静下来了。他抿着唇盯着索隆的双眼,说道:“也是。她甩的你吗?”

索隆谈到这个又觉得很不是滋味,他不舒服地不再看他,转身把山治领到自己的家中。

山治笑了一下:“怎么?这么爱她啊?追回来吧。”

“不需要。”

“我还能出给你点子呢。”

“说了不要。”他脱下皮外套跌进沙发里,山治站在沙发旁戏谑地看着他,他又说:“你学会爱女孩子了,却没有学会怎么去爱吗?人家都甩你了。”

索隆抠了耳朵,这人吵起来和强森的话唠一个样儿。“我也没觉得有多爱她。”

“切,就是你这种话把人都气走了。也对,绿藻头不懂得爱人。”

“我总不像某个人,说了爱下一秒又转向,好歹也和她交往了五年。”

“五年要比三年更长久,你怎么就不坚持下去。你啊,就是不懂爱,爱人都需要哄的。”

索隆看着桌面的水印说道:“你是想要我去哄你吗?”

山治的笑容敛去了。“你会吗?”

“不会。”

山治耸肩,“我要去冲澡,干净的毛巾和衣服给我准备,最普通的待客之道。”

“都在我房里,左转第一个房间,橱柜里最下边的抽屉有毛巾。”

“他妈的和五年前的你就是没什么变。”他瞪着他循着指示走了。


06

“叫外卖?”

“家里有食材,我煮吧。你这人肚子都饿得打鼓了,这才来找吃的,饿死你算了。”山治挽起袖子。他不似索隆那般有饱满的肌肉,精瘦但不瘦弱,索隆的衣服穿在他偏修长的身上就觉得有些过宽大了。

一桌子菜很快就做出来了。那些食材还是分手不久的女孩硬是塞进索隆冰柜里头的,这当儿还是最新鲜的。山治虽然不问,但是家中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出这家曾经有个女孩子的生活痕迹,那边的粉色毛巾,这边的唇膏,这个家带着索隆的味道却又是陌生的。他偏过头去望坐在餐桌上埋头吃饭的索隆,那家伙倒吃得特豪爽,鼓着腮帮子狼吞虎咽。

“吃相也没什么长进。”这句话是索隆说的。“这里没什么人在,你就不能放开点吃吗?”

“谁像你一样粗鲁成这个样子。”他凉凉地开口。

“我看着烦。”索隆摆摆手,似乎想把他优雅拘谨的吃相一并扫除。

山治翻了个白眼道:“习惯怎么改?”

“那就拼劲改,不成再改。”他眯起眼。

“要看天时地利人和,会凭着蛮劲往前冲的也只有你。”

“想的这么多不累吗?”

山治勾起嘴角笑道:“累,但是也习惯了。你怎么不说要改掉你的粗鲁?”

“我喜欢的,没必要改。”

两个人,一个桌。山治就想不明白了,这人为何如此理直气壮地把自己放到正确的位置。他坐在这里拿着纸巾擦嘴,那边的索隆还在吃着,嘴角沾上的饭粒让人不觉发笑。他们坐在对方的面前,这一对望便是两个世界。

山治扔过去一个纸团,“擦一擦你的嘴,绿藻头。”

两个不相交的平行线,笔直地遵循着自己坚持的道路,也许意外间让双方撞见了,也会立刻回到各自的轨道。这是定律。

“你多久不做饭了?”

山治垂下眸子,“不合胃口就别吃。”

“我吃你做的饭吃了三年,这五年就没吃过这种味道。刚看你做饭手法很生涩才这么问,你爸最后有妥协让你去学做菜吗?”他说着又把一口菜塞进嘴里。

“你的前女友手艺如何?”

“一般般吧。吃你的饭惯了。”索隆也不想点破他刻意转移的话题。

“口味是可以改的,你说的,什么都可以改变。时间就足够改变很多事情。”

“我也说了。我喜欢的,没必要改,也永远不想去改。”他唇齿清晰地重复道。

山治的汤匙碰到碗碟发出叮的脆响,他厌恶地投去一个眼刀:“和你说话就没说通的一天。八年前在大学认识你就知道你有多无赖了,现在还是这么惹人厌,真不知道你女朋友这段时间怎么忍受你的。”

“你也还是这么固执。我们半斤八两。”

话说到这份上,山治周身也泛起了戾气,他说道:“你是又想找事吵吗?”

“我们有哪次不吵的,当时反而是你先不想吵了。我比你前脚多迈一步离开,你硬要抓着这借口说是我妥协。别自视甚高了,圈圈眉,世界不是围着你转的。”

“那你还忍受我三年真是委屈你啊。”他深吸一口气,收拾起碗碟,人刚站起来又被拽着袖子坐下。

“坐着吃东西,这五年你是越活越回去了,是希望哪天一阵风把你刮飞了事吗?”

山治没动弹,索隆竟然就这么伸长一只手抓着他吃饭。混蛋啊,谁固执了,光明正大使坏的明明一直都是绿藻头。

他垂着眸子不看也不去想。索隆却总硬是掰开他遮着眼睛的双手,把那么大那么美好的世界展现给他看,可是于他而言,碰不得便是碰不得,要不得的东西永远都不会到手。山治是身不由己,索隆是言不由衷——他们的确半斤八两。

2017-07-02索香
热度-50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