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香】心率不懂说谎

来点糖。 @艾里 _吃糧不眨眼 

OOC警告





“我喜欢上一个人了。”

 

“嗯。”罗以单音节应答他,伸手把桌面的一叠病历堆到眼前,黑色的花体字龙飞凤舞跃然于纸上。

 

“你可以表现得惊讶一点吗?”山治翻了个白眼,他把病历推向角落,一屁股坐在桌子的边缘。

 

罗把头抬起来,“你每一天都说你爱上娜美当家和妮可当家,这次又是哪位女生?”

并非罗过于冷漠不近人情,但是一年来和这男人合租同居,他也大约摸清了他的性情秉性。

每到这种时候,山治总会刮起爱之旋风,嘴角噙笑娓娓道出对女子满溢的爱,夸夸其谈她的美貌与内涵——这件事在他的书房里也是层出不穷了,罗宁愿多把目光投注到病历上而不是这位把爱女人当家常便饭的室友。

 

山治却没有如他预测那般说出哪一个女生的名字,他偏头抿嘴,碧色眸光流转,支支吾吾说道:“我没说是女生。”

 

罗目瞪口呆地放下那杯香浓黑咖啡,终于正眼看向他一反常态的金发室友,警钟响彻心胸。山治在他眼下红了半边脸:“反正他是个混蛋。”

 

×××

 

 

娜美迅即拉住了罗的手腕,犹疑不定地问道:“特拉仔,你这么爱喝甜的咖啡吗?你已经加六勺糖进去了。”

 

罗转头望向娜美,他长长地叹一口气,没搅匀咖啡就直接灌进嘴里,极度甜腻的滋味自舌尖宛如初春抽出的嫩绿枝桠展开,他却只想把这种百花齐放的气息嚼碎。

 

娜美目不斜视地盯着他,“我说你没问题吧。该不会不小心医死哪个病人了吧。”

 

“比那个糟多了。”

 

娜美惊恐地看着眼神死寂如灰的罗,“天啊,发生什么事了?”

 

 

罗正想吐苦水,他的后头传来黑皮鞋的声响,他立马闭上嘴巴。

 

“娜美小姐,香甜橘子蛋糕,不腻的清香和绵密的口感,入口即化,免费为你送上All Blue的新甜点。”山治执起她的手背礼节性地盖下一吻,左手呈现今日登场的新甜点,玻璃圆桌上装盘精致的蛋糕泛着澄澈的光泽,橙色为底,奶色点缀,着实惹人垂涎。

 

“太感谢了!”娜美笑道,默许了山治坐到自己身边的举动。这个时间段All Blue还未有生意,空调在炎热夏日开得很足,娜美难得一见有时间坐下来悠闲相谈,自然是把握这大好机会坑金发店长一笔。她欣喜地挖了一口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享受媲美六星级的手艺。

 

“对了,特拉仔,你刚刚想说什么?”娜美提醒道。

 

山治翻转着金色的打火机,听见娜美的话瞥向一旁盯着咖啡的罗。咖啡杯里的液体已然见底,倒是有一堆砂糖堆积在下边,那个份量怎么看都不对劲。他眼疾手快地抢走罗的咖啡杯,端详了会儿问道:“你今天神经搭错线了吗?”

 

“没有。”罗皱着眉头说道,比往常深的黑眼圈像是两粒黑豆躺卧在他的眼下。山治望了他一眼,拉开椅子先行回厨房。

 

娜美见到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后,赶忙将头靠近罗的方向,“特拉仔,你别说你失恋了吧。”

 

“……不算是。”罗摆出‘你怎么会想到这方面’的怀疑表情。

 

“你这样子就像是乌索普知道可雅要订婚一样,你也学学人家把老婆追回来就行了啊。”顶尖长相,高薪工作,有车有钱,现在就差闲暇时光物色绝佳地点,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他就不信哪一个女生会拒绝他的告白。

 

“有这么简单吗?”

 

“如果你是山治君,那就不行了。但你是特拉仔,所以没问题,没问题!”娜美舔了舔嘴角的奶油,屈身向前问道:“看在我给你提议的份上,你告诉我是哪个人?我认识的吗?”

 

罗点点头,嘴巴正要开又第二次的闭合上。山治随即从他的身后出现,把一盘点心摆上桌子,他对罗说:“你留下的那一大坨砂糖做的慢煎糕,不吃完今晚就不煮烤鱼了。”

 

娜美挖了一口蛋糕,间中可惜地望着罗,她原本有信心免费八卦一把,现在可好,被山治毁掉了最佳机会。山治这次坐到罗的旁边,他的粉色围裙还挂在身上,自己倒是没有无所适从,自然的很。

 

山治见罗小心翼翼地咬了几口慢煎糕,托着腮帮子痞笑道:“糕不是面包,也没有梅子,你怕什么啊。”

 

娜美瞪大双眼:“特拉仔不吃梅子和面包?”

 

“这家伙比不上美丽的娜美小姐啦,嘴太挑了,煮给他晚餐也挑三挑四。”

 

娜美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你煮晚餐给他?”

 

“同住一个屋檐下就顺便煮多一份。罗又不会照顾自己,我可不想家里突然出现个尸体,多晦气。如果娜美小姐肯让我为你煮饭,那我也必定赴汤蹈火……”

 

“等等,山治君,你叫他什么?”

 

山治被娜美的正色怔住了,下意识正襟危坐挺直腰板,他歪头瞥了眼把食物塞满腮帮子的罗,回答道:“罗?”

 

娜美的脑袋像是一座沉默已久的火山濒临爆发,他想起罗方才的欲言又止,思及他的魂不守舍和惝恍迷离,愈发细思恐及。“山治,你昨天对特拉仔说什么了吗?”

 

山治似是不愿意回想,他环抱双臂,身子靠后贴着椅子,标准型的回避动作。“并没有什么吧。”

 

娜美迅雷不及掩耳地从座位跳起来顺带把墨镜戴上,“我要回去工作了。你们慢慢谈。谢谢款待,山治君,不需要送我。再见。”她行云流水地拉开椅子跨出座位,把起身的山治压回椅子上径直朝大门走去,片刻她又回身拉下墨镜露出半颗眼睛。

 

“对了,特拉仔,我认识山治君的时间久一点。所以,我当然是偏袒他多一点。”她勾起嘴角,眼睛放射出堪比伽马射线的警告目光,威风凛凛地踩着高跟鞋离开All Blue。

 

“娜美小姐怎么了?她和你说的什么?”

 

罗差点把一整块慢煎糕卡在喉咙里,他咳了好多声,最后还是山治把自己喝了一半的白咖啡推向前。

“你今天超级不像你。”

 

罗呼出一口气,鼓起勇气问道:“你昨天说你喜欢上一个人了?”

 

山治的眼珠子绕了一圈,“是有这么说。”他很快地补充道:“不是大事,你别在意。”

 

“那个你喜欢的人,你告诉他你喜欢他了吗?”他一字一顿地问道。这不像是罗的作风,不过管他的,他豁出去了。

 

山治吞咽口水,“没有。我说了一半,突然觉得维持平常就很好了,也不一定要在一起。我说你,该不会不接受同性恋吧。昨天我说了,就觉得你开始不对劲。”

 

罗倏然地在山治直白的目光下有些畏缩,“不是,我只是没想到。”

娜美把山治介绍给他一块儿租房时,他一个心脏外科医生也没有料到自己的心会在往后的相伴中诞生出美妙的情愫。他是一名医生,对他来说,心率加快无非意味着心脏的挤压扭动加速,血液流动性更快,伴随着体温、肾上腺素抑或是甲状腺激素的上升,可以在激烈运动和极度惊讶的情况下发生。当时的他摆明没有对上任何的触发点,他只是尝了一口山治为他端来的黑咖啡,不加砂糖,两汤匙的牛奶,他不知道山治是怎么摸出他的口味。

 

“亏你累得要打瞌睡还能继续工作。”山治说道,近乎嚣张地扬起嘴角,“怎么样?好喝吧。”

 

罗的心就被那笑容慑住了心神,心漏了一拍。他们当时相识的时间甚至不足三个月。

 

 

 

 

 

“你也没必要惊讶吧。”山治笑道,“你就没爱过人吗?”两个大男人很少会议论情爱的事情,大大咧咧与大而为之似乎成了男人的代名词,山治自己说出口后也觉得不妥当摆了摆手想要作罢。罗却不是这么想。

 

“现在是还爱着。”

 

山治眨了眨眼睛,好一会儿才回神过来,“想不到啊,大医生。我还没看过你带人回来。你不会没信心告白成功吧?”他兴致盎然地定睛看着罗,“我好歹经验比你多,我帮你想个办法。”

 

罗的眉角隆起,“跑题了,黑足当家的,我们不是在说你……”

 

“我的不重要,你喜欢的是怎样的人?”

 

罗犹豫到最后还是罗列出来:“长得很好看,但是脾气暴躁,动不动踢人,阴晴不定。一不小心招惹到,随时都想惩罚你,大概就是那种饭团里包着干辣椒程度的恶作剧。很博爱,只要是个异性生物都会厚着脸皮贴上去,奉行着异性为神、同性为屎的理论。”

 

“恩,漂亮的小女生有点公主脾气也是正常的。再说有脾气的女生很可爱好不好,而且博爱不代表花心,任何女士都是宝,你别给我在背后乱说人。”山治支着下巴说道,抿下一口咖啡,“你把她说的一文不值,那你又喜欢她?”

 

“笑容很好看,暗地里也很温柔。”罗老实地说。

 

“然后呢?”山治望向罗眼底闪烁的金光,轻轻地问道。

 

“料理很好吃,观察入微,擅长摸清身边人的口味。温柔表张在恶言恶语之下,好心肠但是自己不会承认,表面故作坚强,不喜欢麻烦人。有时候罔顾了爱他的人的关心,是个一意孤行的人,有时候甚至有些自欺欺人的别扭。”他顿住了话头,山治在一旁移开了视线,那一撇金发固执地横在两人的视线之间。

“我和他同居一年一个月,喜欢他是在两个月后。我喜欢他在我修改病历时送上的黑咖啡,喜欢他在我胃疼时给我买药喝热汤,喜欢他开了一间甜品店后预留了一份钥匙给我,喜欢他钻研我最爱的口味。我喜欢我的心为他的一颦一簇牵动。”

罗说:“如果我告白了,你觉得他会怎么回答?”

 

“我哪知道。”

 

罗看着山治轻轻的勾过那杯凉了的咖啡,好一会儿都没举起来。罗伸手拿过他的手,修长的指尖划过他的手纹,每一道浅浅的沟壑仿佛都在诉说他今后将度过面对的蒺藜曲折,交错的纹路是生命的过客,沿路而上是交叠的线,密丝合缝。他的指腹向下按着他脉搏跳动的位置。搏动是鲜活的,加速着心动,加温着两只冰冷的手心。

 

他拉起他的手在手背吻了吻,舔走上头遗留的一粒砂糖。

“我爱的那个人还有点小冒失,他昨晚似乎打算先对我告白却临阵退缩。我差点以为我要在什么都没开始前就失恋了。”

 

山治的声音闷闷的:“你怎么这么有自信他爱的是你?”

 

“黑足当家的,我是个心脏外科医生。你的心已经被我握住了。”他的拇指在他略微泛红的眼角擦过,细语道:“人流要来了,你再不握紧我,领我到后厨,我要当着顾客的面亲你了。”

 

 

完结

 

 



2017-05-28罗香
评论-35 热度-1205

评论(35)

热度(120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