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香】幼稚完 下

《幼稚完》下


不断提示敏感词,找得我要疯了


07


晚饭后,两人各卧在沙发的一角看连续剧,盛夏的夜晚温度依旧居高不下,索隆打开了空调才感受到沁心的冰凉。这套连续剧是索隆几个月前带着父亲到香港玩的时候带回来的,女孩替他从眼花缭乱的柜子上选了几部,尘封在电视机下的柜子数月,他却一直懒得去打开来看。警察局和家里的两点一线生活他适应了那么多年,吃饭草草了事,长时间就在沙发坐着喝酒。他酒量好,这一胡来的灌酒无非是让他的思路愈发清晰,发生过的事情像走马灯匆匆而过,他可以就这么用一夜领略曾经的十二个四季。

电视剧里的香港警察抬起手腕开枪,巨响之后犯人倒地,每一个画面都在慢动作呈现。
索隆指着电视说道:“那枪要是真的,这个拿法会崩裂你的虎口。”

“你不会吧?好好享受剧情,别较真!”他只安静了十几分钟,剧情进展到打官司部分,山治眉头也皱了,埋怨道:“漏洞百出,随便挑几个地方这官司就赢了。”他焦躁地把隔开两人的方体抱枕紧在怀里,半个脸都埋进去只露出一双眼睛。跳动的画面突然成了黑屏,索隆扔了遥控器打了个哈欠,“不看了。”

“现在才十点,你要是赶我去睡我跟你拼命。”

“你到现在还习惯晚睡早起?”

山治白了他一眼抢过桌子上的遥控器道:“要睡就回房,我最多把你电视机炸了,绝不会炸到你房间去。”

索隆挠挠头起身,再回来的时候扛来半打啤酒。他们的确很久没有饮酒相谈,索隆开了第二罐,山治却迟迟没有去动。

索隆放下喝了半罐的啤酒,说道:“脱衣服。”

山治瞪大双眼看着他:“什么?”

“换药!”他懒得多费唇舌,把山治拉过来,特意拍了拍他的肩膀,手下的人瑟缩一下立马就乖多了。索隆满意地勾起嘴角,丝毫没有怜惜宽容之意把他的衣服脱去,山治甩甩头让乱糟糟的发型不至于太惨不忍睹。索隆一秒也不等,被洗澡水略微沾湿的绷带摘除之后,他把桌下的袋子拉出来找出药罐,白色的药膏冰凉凉的,涂抹上破皮露出粉【和谐】嫩的肉起了缓解疼痛的作用。山治的背部全程挺拔着,倒像是个虚张声势的挺直脖子的天鹅。索隆下手重了点,这只天鹅的脖子就颤啊颤。也好啊,没准就能把羽毛都给抖完了,免得还总是狐假虎威,也不嫌累。

“粗鲁粗鲁粗鲁!绿藻头!妈的,你轻一点!”

“别婆婆妈妈的。”绑好绷带,他随意地打了个结。山治迅速从他的禁锢中挣脱,像一只受惊的猫窜了个老远。

“你他妈的下次你受伤我也这么对你,看你叫不叫。”

“好啊。”索隆抱着手臂说道。

套回衣服的山治转过身背对着他,小狐狸图案的抱枕回到他手上。下次。这就像个许诺,而他们之间从来不存在许诺,哪怕是再见和爱也不说出口。摸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他和他都不会为谁原地守候。


08

 

山治抱着枕头拽着棉被在沙发躺着,他和索隆为了主人房的双人床打了一架,争执中他喊了一句:“我又不是你男朋友了,为什么要睡在你床上?”然后,索隆就心烦气躁地拖着鞋走了。这场架他大概是赢了,但也不觉得很自豪。

 

明天下午,他就会离开日本飞回美国。他得把租来的重型摩托送入修理厂,还得给朋友道个歉,再不济就把索隆的名字卖给他让他有个人算账。这念头盘旋在脑海一秒不到,他就打消了。他和他的关系最好不要平添麻烦。

 

昏沉中他进入了睡眠,在周身都充满熟悉回忆的味道,他竟也可以睡得如此香甜。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知道醒来的时候看到索隆站在沙发面前盯着他看,他吓得差点蹦起来直接甩拳头。

 

“你他妈搞事啊?”一八零身高委屈在沙发一晚,他起身就发现肩膀的疼痛处像是被针刺了一样,不觉得太疼,但是也不舒服。

 

“醒来你就回去了?”

 

山治揉了揉脸,心头火起:“你还想怎样?送机还是送行?我们的事情就这样了,罗罗诺啊索隆。别想着能再有转圜,妈的,看到你就糟心。”话到末处,声量也转小了。他起身想把人推开,手腕却又被抓住了。

 

索隆把山治拽下车库时,他好一阵子都觉得索隆是终于想把他送回酒店。可是等到他拉出他的重型摩托,扔过去一个备用头盔,山治看着暗得不见月色的天空愣住了。

 

“喂,你这是想带我去哪里?”他捧着头盔看着索隆跨上他的摩托。这架重型机车和八年前他们去买的差不多一个样儿,索隆似乎一直都喜欢绝对的纯粹,纯色系的机车才入得了他的眼。他们一起玩机车的那三年,少不了在路上被警车追的意外,油门加到极致,警车的马达当然无法媲美,于是没有人再追得上。皮衣下大汗淋漓,他却在头盔内不断爽快地欢呼。偶尔地短暂侧望,他们就在彼此身边,时间也不再存在。

 

索隆的脸被头盔遮掩住了。山治却能感觉到他正在笑。

“怕了?”

 

“谁怕谁。”他不服输地吐舌头,戴上头盔跨上机车。索隆硬是把他的手拉到他的腰侧,山治很不给面子地直接捏住了他腰上硬邦邦的肉。五年了,这家伙做了警察,身材锻炼看来也不曾断过,他这一捏索隆回头想瞪他,他挨得太近,两个头盔碰在一起,头脑晕得眼泪都晃出来了。山治气急地把他的头扭回去,喊道:“再不走,我就回去睡觉!”

 

他们很快就上了山。远离城市的灯火辉煌,星星和月亮彰显于眼前。山治透过头盔看着满目的星,灯火阑珊之处,也许才能一窥夜色的美丽和灿烂。不受纷扰的净地何止少见,他们这下子逃出去了,过不了几个小时又得回到现实世界。心甘情愿的远离,再心甘情愿地回归,逃得了一时便是一时。

 

他的手臂牢牢地卡在他的腰腹,像是一只依赖着大树的叶片,密贴于身,心却向着浩瀚的苍穹和明亮的太阳,等得落了叶也不见得一定归根。他可能就这么随风飘去,漂浮在空中,落在最为寂寥的位置。

坐在极速的重型摩托上,他们俩也没有穿戴理应的安全措施,早上的空气是极冷的,他只能把胸膛也贴上去汲取温暖。

 

远处,天光在发亮。索隆高速过了个弯角,反向转把,幅度微小,车身听话地倾去,随即转向左侧。山治感觉到这一甩把他的灵魂都抛出去,他的嘴角忍不住弯起,仿佛他们回到了相爱的那三年,接吻都是满当当的阳刚气,野兽般舔舐撕咬着对方。这次,他看不见他的侧脸,只能贴着他强壮的后背。两个人的身体重叠在一起,笔直看去也是孤单影只。

 

机车减速后停靠在栏杆边,那之后便是悬崖。饶是正值盛夏,山上的空气还是比平地稀薄,他们一同拽下头盔,那呼吸喷出来还是成了雾气。他望过去栏杆的方向,太阳的余光撕裂了夜色。白色,紫色,灰色,嫣红,纷杂纠结成一团,斑斓的色彩变幻莫测。

 

索隆挑眉望着被浸染成红彤的天色,不一会儿还是兴致盎然地扭头去看山治映得通透的眸子。山治定定地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当年的他们,离别没有任何许诺,也没有泪水,这些示弱的表现就像期望对方的回应,他们骄傲得不允许自己去渴望。

 

他眨了眨眼睛,轻轻笑道:“妈的,给你赶上了。”

 

太阳升起来的那瞬间,短暂的一瞬间。五分钟还是三分钟,更少或是更多。

那一瞬间,属于索隆山治两个人的一瞬间。

哭吧。他想,哭了就有个理由去依恋,有理由选择怯懦地寻求帮助。

他偏笑得那么灿烂。

万丈光芒。


09


五年前


“周末去海边吧?”

 

圆珠笔在白纸画了一个圆,山治托着腮帮子说道,心思不在大学论文上。

 

“无聊,你不是说最讨厌海边的虫子吗?去海边找罪受?”

 

“什么啊。你一开始也说自己不会喜欢重型机车,现在不也陪我玩得挺爽?喂,你这道题做错了,你到底听不听课的?”

 

“他妈的这么厉害你自己做!”索隆把山治和他的作业一并扔到他的头上。山治还在想着他的海,结果就正中鼻子,他疼得冒火,大声喊了绿藻头奋不顾身地把身体冲前拽倒索隆。

 

硬实的拳头打得很实,心有灵犀地避开脸部只朝肚子揍,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停手时倒都挂了彩。山治趴在索隆的身上,索隆一手抓着他的手腕,一手拉着他的领子。


“哎,不打不打了。”山治挣出去,意思意思地亲了一下索隆的嘴,自个儿回到了桌前。

 

“为什么突然想去海边?”

 

“也不是什么时间都可以,我就想一起看个日出。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我们只是世界中那么小的一点,很多烦恼都不那么重要了。”

 

索隆皱着眉头不理解地倒头躺在地上,“有烦恼就去面对,越过去不就没事了。”


“切,你怎么明白。如果我们能选择,就不会去做什么【和谐】鬼律【和谐】师。你也是啊,你爸都把你丢到这来。”


“我和我爸说好了,来这里拿个文凭,能毕业回去就行。”

 

“你这种程度要毕业?盼你自己能不重修吧。”

 

他把地上的铝罐丢过去,山治在半空中接住了,他也不生气,只是问道:“毕业之后想怎么生活?”

 

索隆打了个哈欠,“你和我回去。你想做厨师就做,我去当我的警察。”

 

“我必须留在这里呢?你会留下吗?”


“在这里你一点都不开心,还是毕业后就一起走了吧。你爸还能杀去找你不成?诶,我要睡觉了。”

 

山治扭头认真地看着闭上眼睛的索隆。索隆的呼吸逐渐平缓,像是已经睡下去了。

 

良久,他笑出声。“哪有这么简单,绿藻头不愧是单根筋。”揉了揉额角,他随手把床上的毯子盖到索隆身上。



 10

 

回到旅馆的时候,太阳已经跃出地平线。蕾玖就坐在落地窗前,眺望着一颗蛋黄般的太阳,也不回头去看进门的山治。

 

“爸爸晚上有打电话过来,我帮你搪塞过去了。”

 

山治把袋子的衣服折好来塞进行李箱,喃喃道了声谢。

 

“我为你讨来的三天时间,你想清楚了吗?爸爸昨晚说了,婚礼要办就是一个月后,布林小姐看起来挺好的。”

 

山治手上的动作停下来,他垂下眸子又打开,说道:“让我再想想吧。”

 

蕾玖转头看向他:“有什么想法?”

 

“只是和某个笨蛋许下了承诺。”他紧了紧身上不合身的外套,旅馆的空调开得太足了。

 

“你知道,我一直都想帮你。”蕾玖勾起嘴角看着她的弟弟,“有什么要做的事情就做吧。”

她又偏头去看那太阳,笑了笑道:“我起晚了,最美的日出没看到。”

 

山治也望过去,他的眸子亮晶晶的。“那真的很美,也很温暖。”

 

所以才会情不自禁在微笑的时候落了泪,未有察觉地划过脸颊。‘我会回来的’,许下如此任性的承诺。抛却沉重的时间枷锁,得到的回应是一声‘好’。

 

绿藻头就是绿藻头。

 

xxx

 

 

“大学时间的爱恋是不成熟才会选择爱吧。幼稚完,再来轰轰烈烈爱一场。”

 

 

完结




2017-07-09索香
评论-6 热度-50

评论(6)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