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Not a Her

有点蠢,傻白甜,狗血的罗香。




娜美参加了小学同学聚会。这其实没什么,除了她不得已见到几位不是那么想再见的同学,餐厅的酒醇香滑口,甜点柔软得如同最上好的丝绸,沙拉是她这辈子能吃到最棒的沙拉,食物简直棒到她精神上高潮了几回。老实说,她可以花上一整天和这些美好的天使打交道,心满意足地把他们吃进肚子里——去他的减肥计划。

 

“娜美!”路飞扑腾着向前,嘴里含糊地撕咬着肉,他红扑扑的脸蛋表明他非常享受把自己丢进食物堆里的过程。他还是那么有活力,娜美打量着他圆圆的脸蛋想到,不过看起来没那么爱哭鼻子了。“你能想象吗?我终于吃到了带骨肉,我还以为我永远吃不到了!”

 

娜美把他胡乱比划的手按在桌上说道:“是的是的,好吧。聚会是为了联络感情、谈谈成年后的生活,你能不能减少对食物的热情,然后认真跟以前的同学打招呼?”

 

路飞看起来很委屈,他不满地擦了擦沾满油光的嘴,大声而固执地说道:“不要!”

 

接着他的屁股就被踢飞了,字面意义上的,娜美眼睁睁看着路飞面朝地板砸了下去。

 

“你他妈的怎么可以对娜美桑不礼貌!”

 

哦,当然。

 

“好久不见,山治君。”娜美向他招手。她还记得山治,有点过头的女性至上主义者,还有着无与伦比的黏人属性,仅限于女性的那种——所有女老师都被他不间断的‘讨论功课’给搞疯了。她有一瞬间认为山治随着年龄成长改过了,至少不再那么仇视男性并爱上一切圆胖矮瘦的女生,山治利用行动打断了她的幻想。他像颗牛皮糖粘了上来,屁股还在一扭一扭的,响亮含情脉脉地叫着‘娜美桑——’。

 

娜美挑眉道:“我很高兴你没变,山治君。”这是她唯一能想到的一句话。

 

路飞已经满血复活,他笑嘻嘻地看着陷入爱的龙卷风的山治说道:“山治你还是这么好玩。”

 

他们的小学生活的确就是这么有趣。罗宾随后加入了他们的小圈子,同时笑呵呵地接受了山治爱的表白和称赞。她是他们的学姐,但是这不妨碍她和娜美发展出很美好的友情。她们有一段时间靠着面子书和微信联系对方,相隔十五年再次相遇,简直棒到没边儿!

 

“你还记得多弗拉明戈吗?”罗宾问道。

 

山治光顾着盯着两个女生没有回答,于是路飞举起手道:“我在毕业典礼的时候把他揍飞。”

 

“那一拳帅炸了。”乌索普也摸索进他们的圈子,自然而然地坐在山治旁边的座位。“那混蛋在小学二年级把我鼻子打歪,还把死掉的蟑螂塞进山治的书包,他是个最恶心的恶霸!”

 

娜美补充道:“他骚扰小女生,拉我的头发,还故意掀开Baby5的裙子。”

 

山治显然很关注女性的话题,他厌恶地说道:“他要是今天来了,我也想补一脚。”

 

“那我要把他的鼻子揍断!”乌索普兴冲冲地挥着拳头。

 

“他不会来的,听说他前几个月进了监牢,有人给警察寄了大把指证他洗黑钱的证据。”

“啊,可惜了。”乌索普幸灾乐祸地长出一口气:“我真希望他在监牢里不出来了,包括他那个指腹为婚的未婚妻。”

 

娜美大大地翻了个白眼:“我讨厌她,别再说她了,拜托。布丁,是这个名字对吧?”

 

俗话怎么说来着:白天不说人,夜晚不谈鬼。娜美很快听到餐厅传来骚动,然后那个她恨到极点的女人踩着高跟鞋进来,她很怨恨地发现她还是那么引人注目的漂亮——明亮的大眼睛,丰厚的嘴唇。她的发育期也待她不薄,丰腴的胸部和浑圆的臀部,还有线条优美的身材,虽然娜美也不觉得她和罗宾会输给她,但是她还是气炸了。

 

“那个人头鬼面的女人小时候把我带来学校的金鱼扔进沸水里,还在我报告老师后把椅子

的脚切断,我一屁股坐上铁钉!”乌索普把自己缩在角落里,仗着路飞挡在前面小声地控告。

 

“她把我和我妹妹种在学校后院的橙子给砸了,我妹妹哭的很伤心,我花了我一星期的零用钱才让她重新开心起来。”娜美说道。她知道他们肯定看起来蠢爆了,在十五年的聚会讨论谁欺负他们,心里还渴望某些人过的不好。不过,这就是人性,随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即使不主动把他们说出来,心里的某一角落依旧叫嚣着复仇,祈祷上天收拾他们。

 

“最可恨的是,当时她让山治君把他的宠物带来学校‘看看’,然后亲手在他前面把那只可怜的小鸟的翅膀折断还把他丢在马路中间。”

 

路飞也重新燃起了怨恨,“布丁把山治的功课拿去抄,然后报告老师是山治先抄他的。”

 

乌索普说:“哦,她在某个星期五把山治锁在学校的体育室里,星期一早上体育老师才发现饥肠辘辘的山治。”

 

娜美愤恨地点头转向山治说道:“别告诉我,她做了这些你还想和她……山治君人呢?”

 

乌索普恨铁不成钢地指着布丁的方向,山治君的眼睛化成了心型屈膝向布丁表白,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支玫瑰花,手心扶着胸热情地赞美布丁的美丽。

 

布丁缓慢地接过来,那双大眼睛扑闪着睫毛,双颊羞涩地起了红晕,她嗅了嗅那支玫瑰,然后在所有同学的目光下把它折成两半,扔到山治的脸上。

 

“过了这么久,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山治。你该去照照自己的脸,磨练好你的搭讪技巧,我可能还会考虑给你一个巴掌。”

 

娜美不意外地道,“她没变,该说是更混蛋了。”

布丁绕过还跪在原地的山治到桌上拿香槟,娜美站起身把山治拉回座位,顺道丢了几个眼刀给那几个看戏的同学——她甚至记不起来名字了。

 

“我说山治君,你能稍微有点骨气吗?”

 

山治蔫蔫地摊在桌子上,听到娜美说话后重新抬头:“娜美桑你在关心我吗?”

 

“我是在关心你。拜托你离那个该死的女人远一点!”山治君虽然有时候显得猥亵,在女人后头跟上跟下的,但她一直都很尊重山治君的骑士道,起码他没对女性上下其手。

 

“哦,你好,娜美。”布丁不知道何时站到了他们的身旁,她的露肩蕾丝衫让她看起来美好地像个天使。“好多年没见,你也变得漂亮了。”

 

“多谢。”她咬牙切齿地瞪着她,并不想多说话。

 

“我只是来说说话,这样不行吗?山治?”

 

山治一秒内叛变。“没什么不行的,布丁,你喜欢聊什么就聊什么。”

 

路飞津津有味地吃着他的肉,但他不赞成地把目光放在布丁身上。娜美实在非常高兴他讨厌布丁,路飞是个直率的单细胞生物,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能被他讨厌的人通常就真的无恶不作。

 

“你们现在做什么工作?”布丁撩了自己的头发,那股上等的浓厚香水味让娜美不适地远离她多一寸距离。她就知道布丁是来炫耀的,谁不知道布丁有一间从妈妈那里继承的甜点公司,规模很大,账单来自全世界包括五星级饭店,戈尔登厨神可能都得和她打好关系下订单,大概只有Luxury & Sweet这间大型公司能和她媲美。

 

乌索普很没底气地选择回答:“工程师。”布丁没怎么理会他的回答,她开始喋喋不休地讲解BigMom公司有多么宏伟,订单来自一百个国家,还有她下一步计划。“我约好了L&S的老板要和他们合作,我的团队已经把计划书交上去了,也许不过多久他们就会接受我们作合作伙伴。”她打了个结论,娜美只想把她的嘴巴缝起来,然后她哈哈大笑地离开了他们的桌子。

 

山治君迷恋地望着她的背影说道:“她真美,美到我无法听清她说了什么。”

 

好吧好吧,随便山治君怎么想,她真的受够了。娜美揉了揉太阳穴,改口道:“我们还是在聚会结束之前聊聊开心的事情吧。”

 

罗宾笑着点头:“例如那个常年占领商业杂志头版的L&S总裁?”

 

娜美也笑了:“他的照片挺好看的,不知道真人怎么样。特拉法尔加,是这个姓?”

 

“是啊。”乌索普一扫阴霾赶忙八卦起来:“白手起家的特拉法尔加罗,典型的富一代,之前L&S撑不下去了,是他和合作伙伴到处借钱建起来的。听说那个所谓的‘合作伙伴’现在还和特拉法尔加拥有最大比例的股份,但是如今也不露面了,剩下的场面都由特拉法尔加来充。”

 

娜美遗憾地说道:“特拉法尔加罗在今年三月的采访说了,他已婚!多少女生心碎泪洒杂志。是我就去和他结婚,然后我就有享不尽的财产!”

 

“那我也要!”路飞完全不在状况地附和道:“那我就可以天天吃肉,这家餐厅也可以收购下来,带骨肉太好吃了!”他意犹未尽地舔着手指。

山治似乎想插嘴说些什么,但是这时候餐厅的门被推开了。

 

娜美坐着的位置正对着门口,所以当她见到频繁出现在商业杂志的L&S总裁走进店里时,她卷起来的意大利面跌到了桌上,餐厅里曾经的同学都发出惊叹或诧异的叹息,有人因此把可口的香槟都吐出来了。总裁蹙眉观察了全场,在见到娜美那一桌后才缓慢地靠近他们,他修长的腿绕过门边的布丁,绕过娜美叫不出名字的同学,再绕过罗宾和娜美,然后他矮下身拥抱了山治,亲吻他的额头。

 

乌索普的水果沙拉喷在了桌布上。

 

“黑足当家的,今天怎么这么多人?”

 

“小学同学聚会,我上个礼拜说了,你他妈的能不能放开我,我还吃着呢。”

 

叱咤商场的特拉法尔加罗不满地放开了山治,然后又不满地看向桌子边的人们。山治这时候介绍道:“美丽的娜美桑和罗宾酱,路飞和乌索普。”他又转头对着小学同学说:“特拉法尔加罗。”

 

“我是他的丈夫。”他眯着眼补充道,用那只戴着戒指的手和他们握了握手。

 

“啊,难怪你很眼熟,是杂志里面的特拉仔!”路飞终于发现了。“山治,你没说过你结婚了。”

“而且是——特拉——”乌索普指着罗结巴道,“操,山治,你什么都没说!”

 

山治白了他一眼。

 

餐厅重新燃起了细碎的谈话声,娜美明确地注意到那几道打量的眼光打在罗身上,那位在闪光灯如鱼得水的大总裁丝毫不在意地搬来一张椅子坐到山治的另一边,他望着桌上的圆面包和意大利面蹙眉道:“没有饭团吗?”

 

娜美正想说明这是一间西式餐厅,山治已经熟练地抱怨道:“你又没说你要来,我去看看厨房里面有没有饭。”罗终于满足地绽开微笑,目送山治离开之后又敛下去。

 

乌索普的下巴再次跌到桌上:“等等,这是谁的餐厅?”

 

“黑足当家的。”罗灌下山治喝一半的橙汁。他们一致决定对那个可爱到不知从哪吐槽的外号视若无睹。

 

罗宾问道:“哎呀,总裁大人,我没想到你的对象是我们最喜爱女性的小学同学。”

 

说起山治似乎让罗的眉头舒展了一点,他看起来不喜言谈,但怎么说他都是需要时刻开会议的L&S总裁,所以当他流利简短地说山治是怎么和他相遇,再一起办公司,接着把L&S推上最大的商业舞台,乌索普其实已经毫不惊讶了。“黑足当家的说他比起公司更喜欢料理,便跑去开了一间西餐厅,自己做厨师兼老板。”

 

路飞欢呼道:“我要让山治给我一个终生饭票!”

 

娜美说道:“哈,那他有和你交流小时候同学怎么欺负他的吗?”罗看着一表人才,她以为他会挂出微笑说出类似于:‘一切都过去了,黑足当家应该不希望我再提起’这样的话,但是罗端正了身子头向前倾摆出洗耳恭听的姿态,这时候娜美打哈哈过去就有点不好意思了,于是她先说起多弗拉明戈——反正他也不在现场。

 

罗说:“黑足当家去年醉酒的时候说过。”

 

罗宾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笑了。“所以你动了点手脚?”

 

“没有手脚,只是把证据收集起来,不是什么犯法的事情。”他心安理得地喝橙汁。

 

乌索普再次目瞪口呆,而单细胞路飞被感化了,他嬉笑着拍拍罗的肩膀说道:“原来是你干的,特拉仔太酷了。”

 

乌索普这时候想起自己的金鱼和山治的宠物鸟,于是他鼓起勇气说道:“看看那个女人,”他指着布丁,“他以前杀死了山治的鸟和金鱼、抄山治的功课、砸碎山治的橙子树,还把山治锁在体育室里三天三夜。”他好像一不小心吹大了,不过管他的。

 

“你的饭团。”山治回来了,他打开罗想拥抱他的腰的手,把饭团塞进他嘴里。乌索普明智地没再说话。他们接着谈了创业和工作的事情,直到罗的手机叮的一声来了信息,他闭上嘴在手机上比划着,山治好奇地看向罗的手机:“公司出什么事吗?”

 

“来自BigMom的合作计划书,我让贝波寄过来的。”罗无比坦荡地说道。娜美有预感她能见到今天最精彩的一场戏,她也真的没失望。罗站起身走向布丁,两个公司的总裁交谈了一两句话,他们的话语犀利而尖锐,不过BigMom再怎么样都是求合作的那一方,于是她很快涨红一张脸眼角逼出了泪水。山治按捺不住走过去之前,娜美先行按住了山治的肩膀,委屈地让双眼充满泪水:“山治君,你怎么可以不告诉我你认识特拉仔呢?”

 

山治的注意力简单地被分散了,他不断安慰娜美还约法三章会给她提供三年份免费甜点,娜美眼见玩够了就擦干泪水微笑。她听到罗正在对布丁解释L&S是罗和山治共同拥有的公司,坚称他们不会和BigMom合作。然后他潇洒地走回他们的桌子。

 

乌索普说道:“天啊,山治,你丈夫太酷了。”

 

山治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布丁站到了他们之前,娜美愉悦地看到她哭花了眼睛,衣服起了皱褶,唇膏还淡化了,看起来有点糟。布丁朝着山治喊道:“就算你会做出多么好吃的菜,说出多么动听的话,每次赞美我的眼睛,长得又帅又酷,还拥有一间公司和餐厅,我也绝对绝对不会爱上你的!”说完,她气愤地甩干泪水离开了餐厅。

 

“布丁那句话听起来像是个傲娇的表白。”乌索普像吃了一大把苍蝇那般纠结道:“她该不会喜欢山治很久了吧。”罗看起来更加更加不高兴了,他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似乎在盘算着什么,可惜意志消沉的山治还在打击中暂时起不来。

 

罗宾倒是不在意地擦了擦嘴角上的酱料:“布丁一直都喜欢山治,越喜欢就越要欺负啊。”

 

娜美已经不想再吐槽了,她只是拍拍瘫在桌子上的山治说了声恭喜你,再对罗说了加油。布丁走了之后,前前后后开始有人向他们道别离开,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那些同学不再无视山治的存在,而是诚意满满的感谢他丰富美味的食物,并希望再见他。

 

最后剩下的是娜美这一桌,乌索普、路飞和山治还在玩着猜拳灌酒的游戏,山治因为先前的‘不愉快’已经喝了大部分,乌索普正想怂恿山治再喝多一点,罗抢走了山治手上的酒杯。

 

“我觉得是时候打样了。”罗说。

 

乌索普自觉地站起来拉起还吵着要再玩的路飞,他说:“当然。”他转向企图夺回酒杯的山治说道:“再联络,山治,我和路飞会常来光顾的。”

 

“谁要你们来啊!”山治放弃了酒杯,手抱在胸前恼怒地瞪着罗。娜美和罗宾也告别了他们,餐厅重新变得空荡荡。“你,”他指着罗,“你毁了我的同学聚会。”

 

罗抬起头说:“什么?”

 

“瞧瞧那些男人的虚情假意的嘴脸,他们在知道我拥有L&S之后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最重要的是布丁,她说她一辈子都不会爱上我!”

 

“这能关系到我吗?况且我不觉得娜美当家的还是长鼻子当家的对你有什么转变。”

 

“没有,因为娜美桑和罗宾酱一直都是那么善解人意!特地走过来告别的臭男人不能和她们相提并论!”

 

他觉得他们又要陷入难忍的争吵或是冷战,也不是多稀奇的事,同性婚姻就像把两只张牙舞爪的狮子关在了同一个牢笼,自然伴随着永无止尽的粗话和怨气。这次是罗先闭嘴,他一方面不觉得自己出席另一半的同学聚会有错,一方面觉得这么吵下去也不是办法,他抓了抓头发说道:“后天我得去一趟拉斯维加斯。”

 

“嗯哼。”山治摆摆手表示自己听到了,先前的口角被他抛之脑后,他决定留到明天再去算账。他点开手机见到乌索普把他拉进了微信组,他喜滋滋地向组里的娜美和罗宾发送交友邀请,食指还没落下去他的手机凭空消失了,如同他的酒杯。“操,罗,你什么问题?”

 

“我为什么不可以告诉他们你拥有L&S的大部分股份?”

 

山治白了他一眼:“因为我不想让他们知道。”

 

“这是真正的你。他们最多是接受不了小学的爱哭鬼比他们活得要好得多,长得比他们好看,还坐在这么高的位置。”罗向前亲吻了他的嘴角,手从后方拥抱山治的腰,他把下巴贴在山治金色的发旋,觉得心口舒服多了。“心情不好就陪我去一趟拉斯维加斯。”

 

“你就是想找个借口让我去,没门!我这里还有餐厅要管呢。All Blue还没正式开业,我忙着去找厨师和招待员。”

 

“你也可以在拉斯维加斯找,这不碍事。”罗翻出山治挂在脖子上的银链,结婚戒指还悬在上头。“我不喜欢你大部分的小学同学。”

 

“我也不喜欢,当然女士小姐们都是最棒的,十几年没见,娜美桑罗宾酱布丁酱都变得好漂亮。”

 

“你也变得很好看。”

 

“你怎么今天都在撒娇?”山治笑着说,他握住罗牵在他腰上的手亲了一下,他被罗的行为搞得没脾气了,“我得收拾,你也来帮忙,然后回家。”

 

“回家。”罗满足地重复这两个字,半响他问道,“黑足当家的,拉斯维加斯?”

 

“你再问我多一次我就要考虑不去了。”

 

罗勾起嘴角,他收拾起碗碟说道:“关于BigMom总裁,不管她爱不爱你,”他挥着戒指,“我们都结婚了。”他准备带山治到拉斯维加斯的那间小教堂故地重游,庆祝他们的爱永不熄灭,如星光,如山治笑起来的时候眼底闪烁的快乐。

 

 

完结

 

 

 



 

 


2017-12-31罗香北海632
评论-8 热度-466

评论(8)

热度(46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